为邯郸售票员点赞!一张车票暖人心

为邯郸售票员点赞!一张车票暖人心
2019-10-17 09:13 邯郸新闻网 编辑:李天一

近日,家住丛台区市民郭先生向记者讲述了一件他遇到的好人好事,郭先生带外地朋友乘坐公交车,乘车中6个人买了7张票,返程时,售票员主动退给郭先生一张票款,售票员的小举动受到郭先生和外地朋友的称赞。

日前,市民郭先生带3位新加坡朋友去永年广府游览,他们乘坐605公交车,上车买了车票,到了广府站下车。郭先生带朋友们游览了永年广府古城,下午4点多又乘坐605公交车返回邯郸市内,凑巧的是,返程乘坐的公交车跟来时是同一辆公交车,上车买票时,女售票员认出了他们,原来,早上来时他们6人买了7张票,等他们下车后,售票员才发现。这样,回去时只让他们买了5张票,退回了多买的一张票。

一张车票六元钱,钱虽少,但售票员对工作的认真负责态度,让郭先生感觉很温暖。郭先生外地朋友连连称赞邯郸人的素质真高,竖起大拇指为售票员点赞。郭先生当时没有问售票员的姓名,用手机拍下的车牌号发给了记者,车牌号是:冀DK9107。

邯报融媒体记者 苗超英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