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离桩”变“伤人桩”,邯郸一市民骑行被绊倒摔伤

“隔离桩”变“伤人桩”,邯郸一市民骑行被绊倒摔伤
2019-10-16 09:29 邯郸新闻网 编辑:李天一

“这些隔离桩摆在河岸两旁太不醒目了,阻止汽车通行的同时,也应该为行人和骑车的人带来方便。”近日,市民张先生向邯报全媒体报料平台反映自己遇到的烦心事。

据张先生介绍,10月12日晚上9点左右,他骑着电动车自东向行驶在通往前进大街的沁河北岸,经过路口时,没想到好好的路面上突然出现“绊脚石”,直接被路口一处已损坏的隔离桩绊倒在地。“当时两条腿和脚面及胳膊都有擦伤,路人见状连忙将我扶坐起来,并联系了我的家人。”张先生说,事发那天他行驶车速并不是很快,夜晚光线昏暗是诱因,但设置在河岸两边的隔离桩上没有任何醒目标识,才是导致他被绊倒的主要原因

14日上午10点左右,记者来到现场看到,在前进大街上的沁河南北两岸路口,均设有多个隔离桩,正如市民反映的那样,此路段的隔离桩都存在不同程度受损的现象。经过长时间的风雨锈蚀和车辆碰撞,有些隔离桩底部的钢板松动、外壳反光条缺失、钢板边缘部分上翘,如果夜晚视线不好或行人走路注意力不集中,很容易被绊倒,这给过路的行人带来很大的安全隐患。环卫工李师傅告诉记者,就在前两天,他还目睹几个学生骑车互相追逐,从这里经过时,其中一个学生被绊倒摔伤了腿。据了解,不少市民会选择此路去往复兴路,所以人流量并不小,对此,市民们也是纷纷表示,希望有关部门能尽快解决。

“绊脚石”是谁筑的?附近居民们分析,这些隔离桩可能是有关部门阻止大车通行破坏道路而设置的。市民张先生说,考虑到今后可能还会有人因此摔倒受伤,希望消除隐患,他向沁河沿岸公示牌留下的电话反映此事,得到的回复是不属于此单位管理。记者按照张先生提供的电话打去,证实此单位为邯郸市水利局,工作人员表示,他们主管沁河河内垃圾,沿岸马路的隔离桩不归他们管理。随后,记者联系了市政工程管理处,经过核查,他们告诉记者,该路段的隔离桩也不是他们安装的。河岸附近就是水厂,也有可能与自来水公司有关。“这些不是水厂弄得,何况我们也没有权限可以私自在道路设置。”在与自来水公司负责人取得联系后,记者得到了该回复。

据了解,邯郸市从2017年起,已经采取网格化管理模式,对公用设施、道路交通、环卫环保、园林绿化等方面进行数字化管理。目的在于主动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如今河岸路口的安全隐患无人发现,哪个部门设置的隔离桩无法查到,这样的网格化管理不知道能否让老百姓满意。

邯报融媒体实习记者 郝雨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