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世界了解河北 第十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举行媒体见面会

让世界了解河北 第十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举行媒体见面会
2019-10-13 09:07 河北新闻网 编辑:张梦非

向全球推介河北 让世界了解河北

第十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举行媒体见面会

图为媒体见面会现场。 记者高原雪摄

河北新闻网10月12日讯(记者高原雪)今天,第十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媒体见面会在石家庄举行。来自五大洲61个国家和地区的400多家华文媒体、中央主要新闻机构负责人齐聚一堂,共同聚焦河北改革发展。

图为媒体见面会现场。 记者高原雪摄

聚焦河北——新中国从这里走来。省发改委二级巡视员乔晓林向与会嘉宾专题推介河北。“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推动的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北京冬奥会筹办‘三件大事’,为河北提供了千载难逢的机遇。”乔晓林介绍,河北抢抓历史机遇,坚持开放合作、互利共赢,投资环境持续改善。去年以来,河北围绕优化营商环境,深入持续地开展了以促进创新创业及服务企业、服务群众为核心内容的“双创双扶”活动。2018年河北市场主体达到538.1万户,同比增长14.5%,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型中小企业分别增加1800家和13000家。河北深化放管服改革,取消了行政审批事项70余项,全省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全部清零,建立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政务服务大厅,为群众提供“一站式、一条龙服务”。

聚焦雄安——京津冀协同发展下的未来之城。河北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傅首清向与会嘉宾详细介绍了雄安新区规划建设进展情况。目前,雄安新区规划的顶层设计已经完成,雄安新区大规模建设已经全面启动。紧紧围绕实现2020年和2022年建设目标,大力推动容东片区、高铁站片区、启动区、起步区等四个重点片区建设,重点实施骨干交通网络、基础设施配套、白洋淀治理、智能城市等八大专项工程项目建设。截至目前,涉及新区内的59个重点项目全部开展可研编制,53个已发布勘察、设计招标公告,21个项目开工建设。

聚焦石家庄——现代省会、经济强市。石家庄市委副书记、市长邓沛然在专题推介中表示,作为国家生物医药产业基地、半导体照明产业基地、电子商务示范城市、中国会展名城,石家庄产业门类齐全,配套体系完善,形成了以生物医药、装备制造、电子信息等主导产业为支撑,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同步发展的现代产业体系。

图为媒体见面会现场。 记者高原雪摄

“河北是一片充满机遇、充满希望的热土。”见面会上,来自美国、日本、澳大利亚、法国等国家和地区的嘉宾纷纷就自己关心的问题提问交流,会场气氛热烈。大家表示,一定要多在河北走走看看,向世界展示一个机遇叠加、开放包容、蓬勃发展、充满生机和魅力的河北。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