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山区又有4条小街巷换新貌

邯山区又有4条小街巷换新貌
2019-10-09 10:26 邯郸新闻网 编辑:张梦非

近日,邯山区投资约500万元,在前期取缔占道马路市场的工作基础上,又对城区内华山东街(309国道—南段)、群英路(华山西街—华山东街)、滏漳路(滏东大街—滏园街)、东柳西街(和平路—华信路)4条小街巷维修改造,共铺设沥青路面3497平方米,维修便道12420平方米,小街巷道路环境和整体面貌焕然一新。


华山东街、群英路、滏漳路、东柳西街属典型的背街小巷,路面便道坑洼、污水乱排乱放、私搭乱建林立、墙体陈旧破败等现象严重,300余座占道棚亭、400多个摊位商户遍布滏漳路、东柳西街,形成2处马路市场,严重影响城市容貌和道路通行环境。


该区重点实施了市场拆除、门店封堵、牌匾提升、道路维修、便道改造、墙体美化、绿化增植等综合提升改造工程,实现小街巷“市容整洁、环境优美、交通顺畅、管理有序”的改造目标,为广大居民提供一个舒适的生活环境。


该区分步分批对滏漳路、东柳西街2处马路市场实施平稳拆除取缔,拆除违章私搭乱建约4000余平方米,残垣断壁围墙、破烂广告围挡145米,有碍观瞻门头牌匾76块,并对26间破墙开店实施高标准封堵。对破损路面的便道铺设、路缘石更换、墙体美化坚持做到压茬推进、并联施工,特别是针对滏漳路中段北侧便道较宽实际,增设了一条4米宽的慢车道和1米宽的绿化隔离带,使路面、便道通行秩序进一步优化。针对4条小街巷两侧存在的约1500米长高度不一、墙体脱落的实体围墙,重新进行修整抹灰,统一设置仿古墙檐,进行粉刷、彩绘成“邯山文化、成语典故、传统文化、城市管理”4个风格不同、寓教于乐的文化宣传墙,凸显出浓厚的文化气息。

韩艳萍 常旭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