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系统国庆期间查处案件105件

市场监管系统国庆期间查处案件105件
2019-10-09 10:28 邯郸新闻网 编辑:张梦非

为确保节日期间市场秩序的安全稳定,市市场监管系统严格监督检查,全面排查隐患,国庆期间共查处各类违法违规案件105件,切实将“群众过节,我们过关”的监管理念落实到了实处。

市市场监管局提前谋划,周密部署,制定印发《关于做好2019年国庆节期间市场监管工作的通知》《2019年国庆节期间市场监管巡查方案》,召开专题会议,针对节日期间消费特点,对食品药品、危险化学品、特种设备、打击传销、大气污染防治、消费维权、知识产权、虚假广告整治和物价监管等重点领域监管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加大监督检查力度,深入排查风险隐患。市县两级市场监管部门开展了拉网式监督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7348人次,检查各类市场主体14648户次,其中企业2170家次、个体户620户次、有形市场183个、旅游景点46个,查处案件105件,其中无照经营46件、侵犯知识产3件、食品药品案件56件。同时,强化应急值守,畅通投诉举报渠道,高效处置投诉举报62件。

与此同时,市市场监管局成立7个督导巡查组,划分巡查网格,制定巡查清单,分别对丛台、邯山、复兴等7个县(市、区)市场监管工作进行了全面巡查,并根据巡查情况,每日印发《巡查通报》,通报巡查情况、存在问题和工作要求,督促各县(市、区)局履职尽责,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共督促消除隐患47处,确保动态“清零”。

邯报融媒体记者 杨溪 通讯员 赵春辉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