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到中雨+大雨+降温15℃!冷空气要发威,带伞多穿……

小到中雨+大雨+降温15℃!冷空气要发威,带伞多穿……
2019-10-03 06:09 河北日报微信公众号 编辑:张梦非

注意!

今日起,较强冷空气

自北向南影响长江以北地区

大范围降温降雨开始啦

雨雨雨还有雪

首先迎来的是大范围降水

降雨降雪齐发

明天白天,张家口、承德、保定西北部多云转阴有小雨,沧州、衡水、邢台东部、邯郸东部晴间多云,其他地区晴转多云。

明天夜间到4日,全省阴,张家口、承德、保定、廊坊、石家庄有小到中雨,局地有大雨,其他地区有小雨或零星小雨。

4日夜间到5日,南部地区阴有小雨或零星小雨转多云,其他地区多云转晴。

6日,中北部地区有小雨,其中,承德坝上地区有小雪或雨夹雪。

除了雨雪

大风也马上来袭

8-9级大风来了

预计3日夜间到4日夜间,全省大部分地区有偏北风4到5级,阵风6到7级,沿岸海域和沿海地区有东北风6到7级,阵风8-9级。

4日开始全省降温

赶紧找出厚衣服

降幅可达10-15℃

4日白天,全省大部分地区受降水和冷空气的共同影响,气温持续下降,降幅可达10-15℃。预计5日我省各地最高气温普遍下降到20℃以内。

据中央气象台预报

局地还将迎来雷暴大风

小心雷暴大风

预计2日20时至3日20时,四川、重庆、贵州、云南、广西等地部分地区将有短时强降水天气;另外,内蒙古、青海、河北、川西高原等地局地将有雷暴大风天气。

小编提醒

天气多变,小伙伴们一定注意!

各市天气预报

图表据中国天气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