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赵大地庆丰收

燕赵大地庆丰收
2019-09-24 08:38 河北新闻网 编辑:张梦非

9月23日,平山县李家庄村,“河北省2019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庆祝活动现场。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9月23日,秋分时节,瓜果飘香,谷穗丰盈。在第二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到来之时,漫步秋日田野,喜见硕果累累,乡村农家,处处喜气洋洋。

石家庄市2019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庆祝活动、沧州冬枣采摘节、阜城县红高粱文化节、涿鹿县小米节……燕赵大地千乡万镇庆丰收,地域特色浓、民族风情足的特色活动不胜枚举,展示了农村改革发展的巨大成就、乡村振兴的美好前景和新时代新农民的精神风貌。

我最喜爱的农产品品牌评选,“庆丰收”杯河北农业农村摄影比赛,全省美丽乡村农民健身项目展示……农民主体、因地制宜、开放创新、节俭热烈,生动诠释着“我的丰收我的节”。

丰收网上购、“指尖上的乡村”、农民“网红”卖农货……互联网将每个人与丰收的距离拉近到方寸之间,丰收的喜悦透过轻移的指尖,传遍四面八方。

时维九月,序属金秋,欣逢新中国七十华诞,又迎中国农民丰收节。礼赞劳动和丰收,千万农民倍增荣誉感、幸福感、获得感;接续奋斗只争朝夕,燕赵儿女播下新希望,更为脱贫攻坚、小康社会、乡村振兴积蓄磅礴力量。新农村、新农业、新农民,千姿百态丰收美景,千家万户共享丰收快乐!(记者田瑞夫 赵永辉 赵海江 耿辉 赵杰 史晟全摄影报道)

9月23日,平山县李家庄村,“河北省2019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庆祝活动现场。

9月23日,平山县李家庄村,“河北省2019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庆祝活动现场。

9月23日,平山县李家庄村,村民扭起欢快的秧歌庆丰收。

9月23日,“河北省2019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庆祝活动直播品尝区,来自石家庄善福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展示中华寿桃。

9月23日,河北省秦皇岛市青龙满族自治县石城子村,村民扭起秧歌庆祝丰收节。

9月23日,河北省秦皇岛市青龙满族自治县石城子村,村民正在准备丰收宴。

9月23日,河北省秦皇岛市青龙满族自治县石城子村,丰收宴开席喽!

9月22日,河北省易县太行水镇举办“庆丰收、晒丰收、乐丰收、享丰收”系列民俗活动。图为孩子们开心参加剥玉米比赛。

9月20日,河北省威县在人民广场举办农民趣味运动会。

9月23日,临城县竹壁村农民在进行民俗表演。当日,河北省临城县在绿岭核桃小镇举办以“庆丰收 奔小康”为主题的2019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庆祝活动。

9月23日,临城县非遗项目传承人在进行民俗表演。

9月20日,河北省威县举办葡萄、梨“双王”擂台赛。

9月23日,2019年“中国农民丰收节”邯郸广府系列活动在邯郸市永年区甘露寺广场举行。

2019年9月23日,2019年“中国农民丰收节”邯郸广府系列活动在邯郸市永年区甘露寺广场举行。图为工作人员正在分发万人千家宴主菜——大锅菜。

2019年9月23日,2019年“中国农民丰收节”邯郸广府系列活动在邯郸市永年区甘露寺广场举行。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