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转了!“邯郸全市对小白虫进行喷药处理”实为谣言

别转了!“邯郸全市对小白虫进行喷药处理”实为谣言
2019-09-24 07:31 微观肥乡 编辑:韩璞

9月23日晚,在邯郸肥乡“心连心”微信矩阵群中,有部分群众对“全市对小白虫进行喷药处理”的通知进行了求证。得知此事后,“心连心”微信矩阵群管理员迅速与肥乡区林业局取得联系,区林业局分别向市林业局、市园林局等相关部门进行求证,询问此项通知是否属实。咨询过后,证实此则信息实为谣言。

此后,肥乡区林业局负责同志在矩阵群中进行辟谣,避免谣言的进一步扩散。

新闻链接

据了解,这种“小白虫”其实这是一种飞虱,名为白粉虱,也是有害的虫类之一,每年会有很多代繁殖,从春季到秋季,多出现在农村树木、城市风景树、农作物上,我国各地均有发生。它常在夏末秋初出现。

其成虫体长不足1毫米,翅展2毫米左右。虫体淡黄白色到白色,复眼红色,肾形,单眼两个,触角发达7节,翅白色无斑点。但对人是无害的,也不会传播病菌。

据专业人士表示,白粉虱不仅能直接刺吸植物汁液,造成植物衰弱、干枯,它还是许多蔬菜病毒病的重要传毒介体,并且由于它的幼虫分泌蜜露,会严重污染叶片和果实,诱发煤污病的产生。密度高时,叶片呈现黑色,严重影响光合作用。不过,随着温度降低,寄主作物减少,白粉虱的数量也会慢慢减少,在空气中3—5天会自然死亡。

为避免将小白虫吸入口鼻,引起不适

在出行时要记得带好口罩哦~~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