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山区:“初心课堂”里话初心

邯山区:“初心课堂”里话初心
2019-09-24 06:52 邯郸新闻网 编辑:韩璞

9月20日,邯山区渚河路街道农林二社区“初心课堂”座无虚席,邯山区委书记靳禄兵,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刘海川等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齐聚这里集中学习。这是该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个场景。

“初心课堂”是该区主题教育中加强党员干部教育的主阵地。目前,该区每个街道、社区都设立了“初心课堂”,红红的党旗、相关制度、学习计划等应有尽有。在学习内容上,该区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在农林二社区视察时重要讲话等作为必修课,让“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贯穿始终。

作为“初心课堂”重要活动载体之一,该区还开展“13号之声”系列活动,将每月13日确定为基层党组织主题党日。这一天,所有区委部门、区直单位、乡镇(街道)、社区(村)全部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区领导分别到分包单位参加和指导活动开展。

作为活动的深化和延伸,除了街道大工委召开党建联席会议、社区召开大党委会议外,该区还开展“小板凳连心桥”等活动,真正以党建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把主题教育转化为推动幸福新邯山建设的实际行动。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该区已通过“小板凳连心桥”等渠道收集群众反映的问题963件,办结903件;政协委员营商环境优化“直通车”收集问题并督办完成52件,办结率和满意度均达到100%。

韩艳萍 魏晓光 代国祥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