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门口挂国旗为祖国庆生

家门口挂国旗为祖国庆生
2019-09-22 16:55 邯郸新闻网 编辑:张梦非

国庆将至,为迎接祖国生日的到来,我市市民陈先生专程买来国旗悬挂在自家单元门口,他想用这种特别的方式表达对祖国的热爱与深情,庆祝祖国母亲的70岁生日。

记者来到陈先生居住的同仁花园小区,在该小区二号楼四单元门口记者看到,一面鲜艳的五星红旗在空中高高飘扬,鲜艳的红色、金色的五星,营造出喜庆的节日气氛。陈先生告诉记者,这面国旗是他前一天刚买回来的,是送给祖国母亲的70岁生日礼物。

陈先生说,今年是建国70周年,这些年来我们的祖国发展日新月异,综合国力越来越强,作为一名中国人,从心底里感到自豪和高兴。随着国庆节的临近,陈先生看到,在我市大街小巷到处都挂着鲜艳的国旗,就连小区大门口也悬挂了国旗,每当这时,陈先生心里都会觉得特别喜庆和自豪,于是陈先生就想着在自家单元门口也挂上国旗,为祖国生日庆祝。

陈先生到文具店买来一面中号尺寸的国旗。当陈先生在单元门口挂国旗时,没想到一下子把邻居们都吸引了过来,得知陈先生的想法后,大家纷纷竖起大拇指为他点赞。陈先生说,为了挂好国旗,邻里之间分工合作,有的去找长度合适的竹竿、有的拿来专业工具固定、有的搬来凳子......在大家的共同配合下,鲜艳的国旗高高挂在了自家单元门前,国旗挂好后,大家伙不由自主地在国旗下唱起国歌,一种强烈的民族自豪感油然而生

陈先生的邻居裴阿姨告诉记者,大家都很赞同用这种方式为祖国庆生,表达对祖国的尊重和祝福,大家已经相约好,在国庆节当天,要在国旗下唱国歌,和国旗合影留念,祝福祖国母亲70岁生日快乐,祝愿我们祖国的明天越来越好。

全媒体记者 周聪/文 范文平/摄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