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入学需要办理这些手续

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入学需要办理这些手续
2019-09-21 20:09 邯郸新闻网 编辑:张梦非

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入学需要办理这些手续

入学划分有别于本市户口学生划分

最近市民王女士向全媒体报料平台反映,她儿子和儿媳都在邯郸市内打工,虽然都在邯郸居住,但是儿子、儿媳和孙子的户口在馆陶,在邯郸办有居住证。现在想问一下小孙子能否在居住区片内的兴华小学读书。

记者马上联系到了邯山区教育局。该局教育科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王女士的小孙子是可以在邯郸上学的。但是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就近入学分配和本市学生按户口所在地就近入学分配标准是不一样的,按照规定孩子有可能不在居住区的片内小学读书。首先王女士需要办理孩子父母和孩子在邯郸的居住证,其次他们可以持孩子户口本到馆陶县教育局办理就学联系函。此外还需要父母双方单位开具的用工证明,如果父母在邯郸做生意,需要营业执照。办好这三样手续后,再持这些手续和户口本到相关小学办理入学手续了。

工作人员表示,由于孩子的户口不在邯郸,按照王女士提供的居住住址,孩子不能在兴华小学读书。按照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就近入学区域划分标准,王女士的小孙子可以分配到就近的南关小学就读。

全媒体记者 安志宏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