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继续集中学习交流研讨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继续集中学习交流研讨
2019-09-20 17:04 邯郸新闻网 编辑:张梦非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继续集中学习交流研讨

坚定理想信念 锤炼坚强党性

9月20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在市委党校继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交流研讨。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维亮主持并讲话。市领导韩清榕、马占山围绕“坚定理想信念,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提升党性修养”分别发言。

张维亮指出,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是原则性、根本性问题。要始终坚持思想政治引领,保持对理想信念的激情和执着,牢牢坚守自己的精神家园,时刻拧紧理想信念这个“总开关”。要始终坚持自我锤炼,进一步加强理论修养,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加强政治修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加强作风修养,努力改进思想作风、工作作风、生活作风,改进学风、文风、会风,推动党风政风持续改善;加强纪律修养,坚守廉洁自律底线,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要始终坚持勇于担当,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全力抓好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全面深化改革,倾心尽力改善民生,切实把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以各项工作的新业绩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效。

韩清榕在发言中说,要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党的思想建设的首要任务,把理想信念的红色基因传承下去、发扬光大,永远保持一往无前的勇气和奋发有为的斗志,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要强化理论武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化政治意识、民本意识、廉洁意识,不断夯实理想信念的基石。要坚持笃定践行,进一步激发全市统一战线“不忘初心、捍卫核心、围绕中心、凝聚人心”的时代使命和政治担当,以更高标准抓好工作落实。

马占山在发言中说,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对党绝对忠诚之魂,自觉把党的领导贯彻落实到公安机关各方面各环节。要强化理论武装,坚守持续学习进取之志,在学习中提升“认识论”、寻找“方法论”、探索“实践论”。要严肃纪律作风,坚守遵纪守法敬畏之心,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主动担当作为,坚守维稳安全稳定之责,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各项措施落实。

全媒体记者 李晓斌/文 巩玉强/摄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