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我的祖国”红色旅游主题宣传系列活动座谈会召开

“我和我的祖国”红色旅游主题宣传系列活动座谈会召开
2019-09-20 10:51 邯郸新闻网 编辑:张梦非

“我和我的祖国”红色旅游主题宣传系列活动暨八路军一二九师司令部旧址对外开放40周年座谈会召开

9月19日,由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邯郸市人民政府主办的“我和我的祖国”红色旅游主题宣传系列活动暨八路军一二九师司令部旧址对外开放40周年座谈会在涉县召开。刘伯承元帅之子刘蒙、邓小平同志办公室秘书王世斌等部分革命后代、先辈身边工作人员,文献专家及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代表出席活动。

与会人员观看了八路军一二九师纪念馆宣传片,听取了纪念馆40年发展情况介绍,大家认为,红色旅游是把红色人文景观和绿色自然景观结合起来,把革命传统教育与促进旅游产业发展结合起来的一种主题旅游形式。其打造的红色旅游线路和经典景区,既可以观光赏景,也可以了解革命历史,增长革命斗争知识,学习革命斗争精神,培育新的时代精神。

近年来,八路军一二九师纪念馆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建设为己任,以发展全域旅游为契机,以打造“有知名度、有美誉度、有享誉度”全国一流红色景区为目标,坚持把发展红色旅游与创建全域旅游相结合,把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与弘扬红色精神相结合,把建设爱国主义基地与打造研学基地相结合,把发展红色产业与促进地方经济相结合,不断创新宣传方式,年接待游客突破230余万人次。现在是全国先进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国家4A级旅游景区。

全媒体记者 苑延涛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