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周人社局“三深化、三提升”促公共服务提质增效

曲周人社局“三深化、三提升”促公共服务提质增效
2019-09-17 10:24 邯郸新闻网 编辑:张梦非

为深入推进“三深化、三提升”活动,进一步加强行风建设和提升服务效能,曲周县人社局积极推行人社服务“一次办”“马上办”“文明办”工作模式,促进公共服务提质增效之路。

坚持事项清单告知“一次办”。以“曲周人社事、最多跑一次”为工作目标,全面系统梳理人社公共服务事项,对能够纳入“一次办”的,制作一次性告知书,精准告知每项业务办理所需材料、办理流程、办理时限、办理地点和联系方式,对没有纳入的逐步转化,成熟一项公布一项,以期达到一次告知、一表申请、一次办好。

坚持提高业务技能“马上办”。按照“最好的岗位是窗口、最优秀的人才在一线”原则,在该县人社系统开展窗口单位“争当人社排头兵、争做群众贴心人”业务技能练兵比武活动,以比促练、以练促用,着力培育选拔一批政治过硬、业务精通、作风优良的服务能手,实现窗口柜员由“单一型”向“复合型”转变。同时,设置综合咨询窗口,安排专门人员负责业务导办、政策咨询、填表指导等综合性事务,实现咨询与办理有效分开,减少办事群众等待时间长问题。

坚持提升服务质量“文明办”。通过开展服务效能评比活动,比服务数量、质量、效率和群众满意度,实行月评标兵、季评示范岗、年度末位淘汰,树立行业服务标杆,放大人社服务品牌声音。积极开展岗位轮训、礼仪培训、行业服务规范培训,大力提倡“三多”“五心”服务,即“多一份主动、多一份热情、多一分关怀,接待群众热心、听取反映细心、提供帮助诚心、解答问题耐心、办理业务专心,做到服务精神饱满、服务语言规范、服务结果满意。

全媒体记者 谢伟娜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