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歌太行山水间

放歌太行山水间
2019-09-17 07:44 邯郸新闻网 编辑:白云峰

古赵邯郸喜迎八方宾朋,秀美武安共襄旅游盛会。邯郸市第四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昨天在武安开幕了。好山、好水、好风光,这是邯郸旅游品牌的一次生动推介,也是我市推动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的又一次生动实践。

旅游兴、文化兴、经济兴。实践证明,旅发大会是带动旅游产业跨越发展的有效载体,旅游业具有改变区域整体面貌的重要推动力量。近年来,我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深入推进旅游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积极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精心打造旅发大会平台,全面提升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水平,着力推动旅游业高质量发展,谱写新时代全面建设富强邯郸、美丽邯郸新篇章。

绿色崛起正当时,旅游发力促转型。依托优势旅游资源,做大做强旅游产业,不仅是我市经济发展的现实需求,更是新时代全面建设富强邯郸、美丽邯郸的必经之路。为此,全市上下必须统一认识,做好旅游“大文章”。我们要进一步加大旅游产品开发力度,把生态的回归、文化的回归、文化交流的向往做成产品,坚持差异化、特色化,开发出更多受市场欢迎的旅游产品、旅游精品;我们要进一步推动旅游业态升级,实施“旅游+”战略,加快旅游业与相关产业实质性融合,以旅游新业态的形式实现旅游业与相关产业联动发展;我们要进一步提升旅游服务质量,推进旅游服务标准化、精细化、便利化,打造温馨、和谐的旅游环境。

踏遍青山人未老,风景这边独好。让我们努力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进一步做好全域旅游这篇大文章,把旅游业作为最具优势、最富潜力的支柱产业来培育,持续打造一批具有标志性、引领性、带动性的旅游产品、旅游业态,从而让邯郸奇山秀水、名胜古迹火起来,让当地群众富起来。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