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卫健委召开市直卫健系统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邯郸市卫健委召开市直卫健系统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2019-09-16 15:00 邯郸新闻网 编辑:张梦非

9月11日下午,邯郸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召开市直卫生健康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周海平主持并做动员讲话。市委第十五巡回指导组组长庞洪奇参加并讲话。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周海英宣读《市直卫健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

周海平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密结合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实际,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和高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以强烈的政治担当、责任担当、使命担当,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

周海平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二是坚持目标导向,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和目标任务,在把握精神实质上见成效、在提升理论修养上见成效、在坚决贯彻落实上见成效。三是抓住关键环节,结合卫生健康实际,通过深化查改医疗卫生、健康服务方面的问题,狠抓健康邯郸各项服务落实。四是强化组织领导,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在思想上重视起来,在政治上严肃起来,在工作上行动起来,在步调上统筹起来,在机制上建全起来,以过硬作风抓好抓实主题教育,确保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

市委第十五巡回指导组组长庞洪奇在讲话中介绍了市委巡回指导组的职责任务,并对我委主题教育预热升温阶段的工作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一要聚焦根本任务,强化理论武装。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断加强思想武装,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规定动作,搞好集中学习,把忠诚干净担当植入灵魂、融入行动。二要把握总体要求,狠抓工作落实。要结合卫生健康系统实际,明确专项整治重点,加大整治力度,在解决群众看病就医方面突出问题上求实效。三要突出问题导向,边学边查边改。把存在的问题查找准、剖析透、检视到位,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四要注重结合融合,力戒形式主义。坚持以好的作风开展主题教育,把反对形式主义的要求贯穿到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全过程,持之以恒做实功、重实效。对主题教育的基本要求既要一贯到底,又要防止层层加码,对可能出现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要提前预判、有效防范、坚决克服,确保主题教育取得良好成效。

市委第十五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陈红星、成员鲁健,委领导及机关全体人员、委属各单位主要领导及党办室主任共计九十余人参加会议。

李湛祺 何文生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