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辣椒丰收啦!

扶贫辣椒丰收啦!
2019-09-16 11:22 邯郸新闻网 编辑:张梦非

近日,在魏县院堡镇连三家村村北的辣椒种植基地里,个头大、成色好的辣椒沉甸甸地挂满枝头,几十名村民正在忙着采摘成熟的辣椒。大家把一筐筐辣椒背到收购棚,然后运往鸡泽、湖南等加工基地。

连三家村位于大牙公路西侧,耕地全部为水浇地,土壤气候等非常适合辣椒种植。去年魏县脱贫摘帽后,市纪委驻连三家村工作队把工作重点放在巩固提升脱贫成果上,进一步加大产业扶贫力度,将连三家村具有一定基础的辣椒种植作为龙头扶贫产业重点扶持。针对去年部分地块辣椒生长欠佳问题,工作队主动协调争取农业部门和鸡泽辣椒种植专家的支持,加强技术指导,强化田间管理,及时解决辣椒生长过程中的疑难问题;针对去年市场行情不好、销路不畅的实际,工作队积极联系鸡泽等地的辣椒需求大户与种植大户签订购销合同,解决了种植户的后顾之忧。

种植大户杨亚永说,今年的辣椒不但长势好、分量足、口感好,而且价格比去年高了很多,“今年种10亩辣椒相当于去年近30亩,一亩辣椒卖6000多块不成问题。我们连三家辣椒成了抢手货、‘香饽饽’,真是丰产又丰收呀!”杨亚永表示,他明年要根据市场情况,增加辣椒品种,扩大种植面积,带动全村父老乡亲脱贫致富奔小康。

韩志森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