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维亮夜查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张维亮夜查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2019-09-13 09:38 邯郸新闻网 编辑:白云峰

9月12日深夜23时至13日凌晨2时许,市长张维亮不打招呼,深入经济技术开发区、丛台区和复兴区,暗访检查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副市长高和平一同检查。

张维亮一行实地察看了部分建筑工地、铸造厂、建材厂和运输车辆管控情况,这些地方不同程度地存在现场管理混乱、环境脏乱差等问题。每到一处,张维亮都指出问题所在,现场要求有关单位和负责人高标准予以整改到位。他说,此次暗访检查发现的一些问题,充分说明有的单位和人员思想重视不够、标准要求不高、责任落实不到位。现在,大气污染防治形势异常严峻,全市上下要把打赢蓝天保卫战当作头等大事,当作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现实检验,以破釜沉舟、背水一战的决心,一天一天地去争取,一微克一微克地去改善,确保大气环境质量持续好转。

张维亮强调,要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精细的管理扎实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各项工作。建筑工地要坚决落实“6+2”个100%,道路清扫要“路见本色”,裸土裸地要苫盖到位、绿化到位,工业企业现场管理和无组织排放要抓实抓好,坚决把扬尘污染管控好。要狠抓工业治理,严格差别化调控,最大限度减少污染排放。要抓好机动车管控,严格路检路查,确保进市车辆车体清洁、达标排放。要硬起手腕,始终保持监管执法高压态势,从严从重打击环境违法行为。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深入一线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尤其要开展好夜查行动,用辛苦和汗水拼出更多的蓝天白云。

全媒体记者 苗志磊/文 李华/摄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