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维亮对市政府党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安排部署

​张维亮对市政府党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安排部署
2019-09-11 11:13 邯郸新闻网 编辑:李天一

张维亮对市政府党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安排部署

切实把主题教育往深里做心里做实里做

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取得更大成效

9月11日上午,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张维亮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集中学习中央、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和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对市政府党组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部署。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有关文件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开展好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坚持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善作善成、坚持党的领导,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要求,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会议强调,要精心组织实施,把“规定动作”落实好,在“自选动作”上有创新,确保主题教育达到预期效果。要把高标准高质量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学习教育要往深里走、心里走、实里走,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更大功夫,真正学深学透、掌握精神实质,持续掀起学习热潮。调查研究要察实情、出实招、求实效,围绕推动邯郸转型升级、污染防治、城乡建设、改善民生等方面,深入调查研究,注重实际成效,力戒形式主义。检视问题要有广度、有深度、有精度,对照党章党规,对照初心使命,把思想、工作、职责摆进去,深刻剖析问题,查找短板不足。整改落实要重点抓、持续抓、深入抓,扎实开展好“十个专项整治”,把查摆发现的问题汇总整理、建立台账,举一反三、以点带面,一项一项抓好整改落实。要压实各级责任,市政府各位党组成员要率先垂范,把分管领域和部门主题教育抓实抓细抓好,做到一级对一级负责、一级帮助一级解决问题。要坚持统筹兼顾,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同完成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全媒体记者 苗志磊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