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兴区:“垃圾分类”人人有责

复兴区:“垃圾分类”人人有责
2019-09-11 10:44 邯郸新闻网 编辑:李天一

开学伊始,复兴区教体局在全区中小学中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垃圾分类宣传教育活动。

据了解,各学校分别通过课堂教学学习知识、校园文化烘托氛围、社会实践动手操作等形式,对学生进行了垃圾分类主题教育。岭南小学开展“红领巾美德银行公益志愿行动”,队员们走出学校,走向街头,宣传“垃圾分类你我有责”,告诉大家开展垃圾分类的意义、垃圾分类如何做等内容,通过“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一个社区、造福整个社会”来推动垃圾分类工作;沁园小学通过开展“垃圾分类我先行”志愿活动,学生走出校门,向路人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张岩嵛小学通过垃圾分类脑力大挑战的游戏学习垃圾分类,将垃圾按一定的规定分类储存、投放,让少先队员们从小认识垃圾分类的标志,树立环保意识,掌握垃圾分类的意义和方法;箭岭小学组织学生们围坐在操场上学习垃圾分类知识;西大屯小学通过宣传展板,让孩子们了解垃圾分类知识;百家小学组织学生和家长一起进行“垃圾分类,从我做起”签字仪式;铁路小学创造性地把学习垃圾分类知识和户外拓展活动结合起来,让孩子们在游戏中学习垃圾分类知识,逐渐掌握垃圾分类技能;前进小学志愿者服务队走进邯钢钢三社区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向广大社区居民和家长普及了垃圾分类知识,提高了自愿参与垃圾分类的意愿,为建设美丽邯郸,大美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据介绍,通过广泛的宣传发动,在学生中营造了“节约资源、保护环境、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使广大青少年充分了解实施城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的重要意义。活动的开展,不仅使学生们了解了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而且也引导孩子和家长们积极行动起来参与垃圾分类,为创造一个美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而努力。

全媒体记者 王金玲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