丛台区:名师订单式送教

丛台区:名师订单式送教
2019-09-11 10:43 邯郸新闻网 编辑:李天一

9月6日,丛台区第二届名师工作室召开秋季新学期工作会议,明确提出,为把解决农村学校的实际问题落到实处,能有针对性地解决学校个性化问题,十月份名师工作室送教下乡的形式将采用订单式送教。

据了解,为保证送教的针对性,各工作室前期先对几所中心校发放征求意见表,调查了解学校在教学、教研、师资队伍培养等方面存在的困惑,然后各工作室结合调查情况确定送课内容和培训主题。

各工作室主持人表示,要明确自己的研究主题、研究思路,本着解决真问题的原则,提炼总结课堂教学中的真问题,始终坚持带着问题去研究。各工作室要结合学段特点、学科特征,分析研究实践案例,提升理论素养,彰显出名师的教学主张、教育理念,紧紧围绕全区本年度教学重点工作课堂的单元教学、深度学习、核心素养等内容,在本工作室研究主题上深入、深层面的推出研究成果,真正发挥在区域教研上的引领示范作用,既引领区域教育教学发展,还要助推全区教师快速成长。

全媒体记者 王金玲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