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安市举办全国山地马拉松赛

武安市举办全国山地马拉松赛
2019-09-09 15:52 邯郸新闻网 编辑:白云峰


9月8日上午,“冀南钢铁杯”2019邯郸·武安全国山地马拉松赛,在武安市多个AAAA级旅游景区鸣枪开赛。来自十几个国家和地区,以及国内20余个省市自治区的近2500名运动员和体育爱好者参加比赛。


此项赛事由武安市委、市政府联合中国民族报社共同主办。赛事分为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10公里健身跑和3公里健康跑四个项目。经过激烈角逐,张振龙等获全程马拉松男子组.前三名;安航等获全程马拉松女子组前三名。徐天赐等3人分别包揽了半程马拉松男子组前三名;刘青等分别折桂半程马拉松女子组前三名。


据了解,武安市通过精心设计竞赛路线,将西部500平方公里范围内多家4A级景区和国家地质公园、国家森林公园、国家级水利风景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等“国字头”品牌串联起来。运动员和体育爱好者从七步沟景区出发,沿途即可观赏集太行山雄、奇、险、峻于一体的山岳型自然景区东太行,又可领略传唱大江南北的戏曲《朝阳沟》作者生长地和故事原型地朝阳沟景区的美丽风光等。


从2014年的第一届全国划骑跑铁人三项挑战赛,到2015年的首届全民马拉松,再到今天的马拉松赛,体育正成为武安的一张“新名片”。


全国妇联副主席(兼)、中央民族大学党委委员、历史文化学院教授蒙曼,中国民族报社党委委员、副社长李晓东,男高音歌唱家、声乐教育家李双江,世界著名马拉松运动员孙英杰等齐太行山脚下、京娘湖水畔,为运动员加油助威。

全媒体记者 黄涛 李文科/文 刘学维/摄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