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集历史正剧《赵武灵王》版权签约仪式在赵王集团举行

42集历史正剧《赵武灵王》版权签约仪式在赵王集团举行
2019-09-09 09:47 邯郸新闻网 编辑:白云峰

9月6日,42集大型历史正剧《赵武灵王》版权签约仪式在赵王集团举行。据悉,该剧有望于2021年与观众见面。

《赵武灵王》剧本由我市作家庄秋、刘璞历时十年打造的古赵邯郸历史正剧,曾获得河北省文艺振兴“原创剧本奖”,并由评书表演艺术家单田芳改编成90集评书在各大广播电台播出。《赵武灵王》剧本讲述了赵武灵王赵雍波澜壮阔、跌宕起伏的一生,他通过改革、创新、包容,使国家逐步走向富强。剧本内容精彩纷呈,具有戏剧色彩,历史主题恢弘大气,基调严肃认真,具有强烈的现实意义。

据了解,《赵武灵王》由河北古赵文化传播股份有限公司投资拍摄。该公司是一家从事影视出品、演出策划,并在石家庄股权交易所上市的传媒公司,曾出品过多部影视作品,策划过多场大型活动。本次拍摄,计划聘请全国知名的电视剧导演、搭档众多实力派演员,未来可能会在邯郸取景拍摄。该剧出品方已与多家卫视频道及网络视频平台接触,已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签约仪式上,庄秋、刘璞还分别讲述了该剧本的创作过程。  

全媒体记者 孙秀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