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盗芯片显神威,邯郸民警追回被盗电动车

防盗芯片显神威,邯郸民警追回被盗电动车
2019-09-07 18:00 邯郸新闻网 编辑:张梦非

近日,复兴区分局胜利桥派出所成功破获两起电动三轮车被盗案,抓获违法行为人三名,追回被盗电动三轮车三辆。破案过程中,被盗电动车上安装的防盗芯片显神威。

9月3日8时许,胜利桥派出所接到群众李某某报警称:“其停放在复兴区某门市旁的赵王牌电动三轮车被盗。”接警后,民警迅速赶至现场。经询问,被盗电动三轮车昨天刚进行了实名登记并安装防盗芯片。办案民警第一时间联系物联网电动车防盗芯片安装公司,确定该电动三轮车的位置在南环路某加油站附近,民警立即驱车赶到此处,找到被盗电动三轮车,并得到受害人李某某的确认。

追回被盗三轮车后,办案民警立即对盗窃该电动三轮车的违法人员开展侦查工作,9月4日10时许,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蹲守布控,民警在丛台区某村将外出归来的盗窃电动车违法行为人郭某某抓获。

经突审,违法行为人郭某某对违法事实供认不讳。目前,胜利桥派出所依法对其予以行政拘留十五日,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就在几天前, 胜利桥派出所破获的同样一起电动车被盗案,由于该案的报警人未安装电动车防盗芯片,民警付出了很多努力,通过大量走访调查、蹲守、对案件分析研判等侦查工作,最终破获了这起电动车被盗案。

8月28日8时许,复兴区公安分局胜利桥派出所先后接到群众胡某、秦某报警称:“其存放在复兴区某小区内电动三轮车被盗。”两辆电动三轮车连续被盗,价值较大,且发生在同一小区内。接警后,民警立即赶到案发现场开展现场侦查工作,经大量排查,成功锁定两名违法行为人的逃窜轨迹,经循线追踪,于9月2日11时许,在邯山区某出租房屋内,将该两名盗窃电动三轮车的违法行为人抓获。

经突审,违法行为人王某某、白某某对连续盗窃两辆电动三轮车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目前,胜利桥派出所依法对该二人予以行政拘留十五日,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全媒体记者 安志宏 通讯员 杨坤 杨芳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