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证注销,摩托车还套牌!这名“骑手”胆真大!

驾驶证注销,摩托车还套牌!这名“骑手”胆真大!
2019-09-06 10:37 邯郸新闻网 编辑:张梦非

近日,邯山交警大队民警在高峰执勤时,查获一辆白色本田牌摩托车套牌上路的违法行为,违法司机将面临严厉处罚。

事发当日17时47分左右,在滏河学院路上,执勤民警对一辆冀DXL6**白色本田牌摩托车进行例行检查,当民警要求驾驶员出示其相关证件时,驾驶员自称没有携带证件,民警根据驾驶人提供的身份证号查询,经进一步核查得知,该驾驶人驾驶证为注销状态,摩托车牌所有人是该驾驶员,但车牌对应的是一辆钱江牌红色摩托车。随后,驾驶员承认该车是前不久购买的二手车,因为没有牌照,于是自作聪明把以前的报废摩托车车牌安装到了新购买的摩托车上,没想到会被查获。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该司机涉嫌无证驾驶第三类机动车,使用其他车辆号牌两项违法行为,交警依法对驾驶人合并处以2500元罚款,对违法悬挂的摩托车号牌依法收缴。

为此,邯郸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驾车出行请遵守法律法规,切莫心存侥幸,以身试法。

全媒体记者 王海军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