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第一个抗日民主政府县长田裕民纪念馆在冀南新区落成

全国第一个抗日民主政府县长田裕民纪念馆在冀南新区落成
2019-09-05 08:50 邯郸新闻网 编辑:张梦非

近日,全国第一个抗日民主政府县长田裕民纪念馆在田裕民的家乡——冀南新区光禄镇尧丰村落成典礼。

典礼仪式上,田裕民当年的老部下、解放军总政治部离休干部娄继志大校热泪盈眶地回顾了跟随田裕民同志为人民解放和民族独立南征北战、夙兴夜寐、戎马倥偬、九死一生的峥嵘岁月,为大家讲解了田裕民同志为新中国革命和建设事业英勇斗争、顽强拼搏、敢于牺牲、无私奉献的感人故事。

田裕民同志原籍磁县光禄镇尧丰村(2016年区划调整后归冀南新区托管),是中国共产党磁县第一任抗日民主县长。田裕民生前的革命事迹和为国家做出的特殊贡献,是全市乃至全省党建史上的一笔宝贵财富。冀南新区在组织实施的“基层党建示范带创建工程”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中,借助田裕民纪念馆重点打造全区红色革命教育示范基地和青少年学生爱国主义传统教育的红色讲堂。纪念馆的落成,对于教育广大党员干部牢记红色信仰,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精神,全面提升全区基层党组织建设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通讯员 韩雪蛟 图片来源 邯郸冀南新区微信公众号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