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岁男孩不慎落入深水坑,邯郸古稀老人勇救落水男孩

10岁男孩不慎落入深水坑,邯郸古稀老人勇救落水男孩
2019-09-05 11:17 邯郸新闻网 编辑:张梦非

10岁男孩不慎落入2米多深水坑,生命岌岌可危,紧急关头,退伍老兵刘士田,奋不顾身,跳入水中救人。

8月25日下午4时左右,我市大名县孙甘店乡南李庄前村的刘士田老人,正在家门口遛弯。他远远看到村口的水坑里,有个男孩像在游泳。但走进一看,发现孩子不断下沉。“不好,孩子溺水了!水坑两米多深,太危险了!”不容多想,刘士田老人没顾上脱鞋和衣服,一纵身跳进水坑。此刻,河面上已看不到孩子踪影,刘士田立即潜水到坑底摸索。经过多次努力,他终于看到了孩子的身影。尽管刘士田水性不错,但毕竟已70岁高龄,在连续多次下潜后,体力严重不支。“一想到水下孩子的身影就在眼前,我就使出了最后的力气游向孩子,最终将他带出了水面。”刘士田回忆。

刘士田本人

把男孩救上岸后,刘士田发现孩子面色发黑,没有了呼吸。他和在场的群众立刻对男孩进行急救。等男孩嘴里控出了水,慢慢恢复呼吸,老人和热心群众才松了一口气。几分钟后,获救的男孩被赶来的家人立即送往大名县人民医院抢救。截至目前,男孩已恢复健康并出院。

村口水坑

事后,获救男孩的父母到老人家中致谢:“感谢您挺身而出,不但救了孩子的生命,也挽救我们的家庭。”

“70岁的人,还能潜水救人,太了不起了!”每当村里人当面夸奖刘士田老人时,他总是憨厚地一笑,说:“没啥,这是我一个老党员,老兵应该做的。”

据悉,刘士田,1949年生,与中华人民共和国同岁。1969年12月入伍参军,1971年7月入党。1973年12月退伍后,一直在老家南李庄前村务农。

全媒体记者 刘昆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