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年文明城建设对标任务找差距 制定九项专项行动集中整治

永年文明城建设对标任务找差距 制定九项专项行动集中整治
2019-09-03 10:27 邯郸新闻网 编辑:张梦非

走进永年城区,公益广告布满大街小巷;车辆停放整齐划一;道路交通井然有序;身穿红色小马甲、头戴小红帽的文明志愿者成为映入眼帘最美风景线……大家以实际行动擦亮文明的底色,助力文明城市建设。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提高文明城市建设水平,提升城市文明程度和市民文明素养,该区制定了《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实施方案》和《开展文明城市建设九项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党政班子齐参战,35条街道分别由32名区级领导干部担任街长,一线指挥、一线协调、一线督战。各个任务部门明确任务抓落实,实现建设文明城市工作常态化。 

建立起多层次、多视角、全方位的督导机制,成立专项督导组,坚持问题导向、标准意识,深入一线认真排查发现问题,详细列出问题清单,现场逐一交办,明确整改标准和完成时限,到期逐一验收、逐一销号,倒逼问题解决;开展“周调度、月点评、季测评”,对进展迟缓、工作推诿的予以问责。

集中力量深入推进文明养犬和不文明行为整治、街路环境秩序整治和公厕管理提升、户外广告治理和公益广告宣传、文明校园创建和未成年人教育、窗口优质服务、村镇面貌提升、社区小区环境提升、交通秩序整治、中原市场整治等九项专项行动,制定任务分解表,将任务细化成70项,对标任务找差距,抓整改落实。

在整治城区环境容貌同时,通过开展“开展树立文明新风、建设美丽乡村”“评选最美永年人、凝聚社会正能量”“征集家规家训、传承良好家风”“争做美德青年、倡导良好风尚”“传承文化精髓、打造良好校风”等主题活动,让文明新风润到群众心田,以道德建设引领文明城区建设,实现文明建设与人的素质同步提升。此外,围绕重要节点,该区组织广场舞大赛、彩色周末、电影下乡等丰富多彩的群众性文化活动,陶冶人们的情操,提升文明品位。 

武姿辛 郭俊蕊 胡高雷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