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火”社工服务岗位采购项目启动

“星火”社工服务岗位采购项目启动
2019-09-03 10:23 邯郸新闻网 编辑:张梦非

8月29日,省民政厅2019年“星火”专业社工服务岗位采购项目启动仪式暨六二社区社工站揭牌仪式在复兴区百家街道六二社区举办。

“星火”项目由省民政厅政府采购,2019年项目的主要目标是通过培育孵化社区社会组织,推进“三社联动”机制的建立,推动以社区为平台、社会组织为载体、社会工作为专业支撑的社区治理模式创新。通过项目化运行的形式,在党政领导下,社工与社区“两委”合作,积极动员社

区社会组织力量,共同推进社区居民自我管理、自我服务,打造具有邯郸特色的“三社联动”新模式,形成社区建设、社区社会组织、社会工作融合发展的社区治理新格局。   

邯郸永年善美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作为“星火”项目的服务承接机构,严格按照社区社会组织孵化和培育标准化流程,充分发挥社工的优势,发掘、培养社区骨干力量,通过公益创投等方式孵化社区社会组织,并提供管理和技术支持,提升社区社会组织服务能力和水平。 

全媒体记者 李文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