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照片收费10元? 峰峰矿区纪委监委陪群众暗访查处乱收费

打印照片收费10元? 峰峰矿区纪委监委陪群众暗访查处乱收费
2019-09-03 08:34 邯郸新闻网 编辑:张梦非

“没想到反映的鉴定乱收费问题,你们这么快就解决了,速度可真快!”近日,邯郸市峰峰矿区办事群众张女士对区纪委监委的工作给与肯定。

原来,张女士不久前到区公安分局物证鉴定中心办事,却被要求必须到附近指定的美食林便利店打印照片,并交纳每张10元费用,否则就难以办理。“打印照片要到指定店,费用也明显不合理,想想就觉得有猫腻……”随即,张女士通过门口张贴的“二维码”向区纪委监委进行了举报。接到群众举报后,该区纪委监委立即派出调查组,携带暗访设备陪群众到区公安分局物证鉴定中心暗访核实。经过调查,很快掌握了收费二联单、视频影像等相关证据,整体摸清了该区公安分局物证鉴定中心负责人苏某某违规乱收费问题的事实。

经查,2019年3月至6月,苏某某在未向主管领导汇报的情况下,擅自停止免费打印照片,却要求被鉴定人到邯郸市第四医院院内的美食林便利店打印,并交纳每张10元费用。其间,该便利店共打印照片741张,收取费用7410元。苏某某在没有合法合规收费依据的情况下,违规增加鉴定相关费用,直接侵犯了群众利益。

“以前总觉得自己位置不显眼,有点小动作也没什么,现在是既丢名声又挨处分,真是愧对群众以及单位……”为强化治病救人效果,调查过程中,该区纪委监委专门组织人员对苏某某开展了党纪法规教育,并观看了警示片,使他深受触动。区纪委监委根据其认错态度较好,且积极退缴钱款等情况,予以诫勉谈话处理,并责令立即整改。停止此项收费,一年可为群众节省“费用”2万余元。

实习记者 郝雨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