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安小伙的葡萄有了销路,邯郸日报社率先购买3000斤!

成安小伙的葡萄有了销路,邯郸日报社率先购买3000斤!
2019-09-01 16:30 邯郸新闻网 编辑:陈娜

8月29日邯郸晚报二版刊登《成安残疾小伙五万斤葡萄滞销》的消息后,邯郸新闻网、邯郸发布、邯郸新媒体矩阵等网络媒体也同时发布了成安残疾小伙秦新景求助的消息,一时间,“残疾小伙葡萄滞销”成为了朋友圈、微博热议的话题。8月30日,邯郸日报社工会发起“爱心购葡萄”活动,一天之内帮助秦新景销售葡萄3000斤。

8月30日上午,邯郸日报社内人头攒动,前来购买葡萄的干部职工在单位大院内排起了长队。“谁都有困难的时候,能帮就多帮点!”一位前来购买葡萄的职工告诉记者,他这次购买了100斤葡萄,除了送给亲戚朋友外,多余的准备做成葡萄酒,能够为小伙解决难题,他很高兴。

“今天应该有不少职工还买不到葡萄。”邯郸日报社工会负责人李岩告诉记者,“爱心购葡萄”的消息发布后,全体干部职工报名十分踊跃,不到半天时间,登记购买葡萄的总量已经超过了3000斤。但由于葡萄是分批成熟的,此次秦新景只能供应3000斤,但不管怎样干部职工献爱心的热情都是值得称赞的。

邯郸日报社带头购买葡萄的事情,迅速在朋友圈、微博等网络媒体传开了,大家纷纷为报社干部职工爱心行为点赞的同时,也都将消息在各自的朋友圈、微博转发了出来,一时间,爱心人士、单位、企业纷纷与秦新景联系,都表示愿意购买他的葡萄,就这样,爱心在不断的传递着……

“我们愿意为秦新景无偿提供技术支持。”8月30日,市农科院的干部专家来到秦新景的葡萄园,为他现场指导种植方面的问题。市农科院院长蔺桂芬在现场表示,农科院得知秦新景葡萄滞销的消息后,立刻想办法为小伙找销路,同时院里的种植专家们也都主动请缨,愿意为秦新景提供技术支持,帮助他在种植葡萄的道路上走的更远。

“真是没有想到,难题一下子就解决了,我真的太感动了。”秦新景激动地告诉记者,从29日开始,他的电话和微信就没有停歇过,都是找他订购葡萄的爱心人士和爱心企业,现在就连还没有成熟的葡萄也都订购出去了,邯郸市科程水果批发市场还准备和他建立长期合作关系,首单购买5000斤,今年葡萄的销售肯定是不成问题了。

“没有邯郸晚报,没有这么多好心人的帮助,我这一年的心血肯定就白费了。”秦新景想再次借助晚报表达自己的心声:感谢所有的好心人,祝福大家,他一定更加努力地生活,用自己的劳动为社会创造价值。

全媒体记者 黄津/文 耿子淇/视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