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山区全力推进垃圾分类

邯山区全力推进垃圾分类
2019-08-28 10:51 邯郸新闻网 编辑:李天一

日前,为进一步提高垃圾分类工作水平,创造优良人居环境,在邯山区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分类动员会后,该区各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社团组织等公共机构和相关企业积极行动,详细安排部署该项工作任务,迅速完善各类分类垃圾桶投放设施,全力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邯山区积极组织相关工作人员前往市城管局、市科技中心、市交通局等先进单位学习,强化垃圾分类相关工作,并进一步加大硬件设施建设和日常管理维护,完善分类收运处理配套体系,健全常态长效机制。按照我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统一安排部署,该区各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在办公区域出入口、电梯口、卫生间等明显位置摆放分类垃圾桶。同时,采取悬挂宣传标语、设置宣传展板、发放倡议书等形式,对机关、单位内工作人员进行宣传教育,并通过设置宣传标语,引导办公、办事人员关注、了解垃圾分类知识,积极参与垃圾分类投放,营造文明和谐的生活环境。

该区还积极组织工作人员在赵都新城利和园、美的城广厦苑、春风小区等社区,大力宣传垃圾分类,发放“邯郸市生活垃圾分类行动倡议书”2000余份、宣传海报1500余份。通过向广大市民普及生活垃圾分类常识,进一步增加了居民群众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倡导小区群众提高自觉爱护环境卫生的意识,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

全媒体记者 冀晋萌 通讯员 池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