磁县“强队伍”赋能乡村振兴

磁县“强队伍”赋能乡村振兴
2019-08-27 11:03 邯郸新闻网 编辑:李天一

今年以来,磁县在全县推行乡镇党委书记星级化管理、村党组织书记专职化管理、农村党员精准化管理、农村优秀青年系统化管理为主要内容的乡村四支队伍“四化管理”,助力乡村振兴。

建立乡镇党委书记专项管理档案,准确掌握乡镇党委书记的工作实绩,结合县对乡镇党委书记的工作实绩,实行一季一分析,一年一评星,激励鞭策乡镇党委书记沉心基层干事创业。

农村党组织书记作为“村级组织特设岗位”人员,参照选聘到村任职的大学生村官落实待遇,由补贴制转为工资制。严格落实管理制度,村党组织书记每天坐班,“两委”干部每天轮流值班,每周召开村党组织书记例会,对工作情况进行点评。坚持季度考评和培训制度,提升村党组织书记素质能力。

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党员活动日等基本制度,强化党员教育管理,围绕农村实用技术、创新创业项目、农村政策法规等内容定期组织全县优秀党员进行集中培训。建立组织生活会和职业党代表制度,加强党员党性锻炼。建立星级党员户评定制度,树立模范标杆,让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

持续深化农村优秀人才“百千万”培育工程,把全县农村优秀青年凝聚在党组织周围。建立一万名农村优秀青年人才信息库,把一千名农村优秀青年培养成入党积极分子,每年培树一百名农村优秀青年先进典型,为村级班子建设储备后备力量,为实施乡镇振兴战略、加快农村全面发展奠定人才基础。

全媒体记者 沃倩倩 齐雄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