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固阵地,筑牢堡垒,提升党建知识水平

巩固阵地,筑牢堡垒,提升党建知识水平
2019-08-23 22:05 邯郸新闻网 编辑:白云峰

巩固阵地,筑牢堡垒,提升党建知识水平

——百家新城项目党建答题活动

组织力建设是党的阵地堡垒的根基,加强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能力建设是组织稳定健康发展的“护身符”。党组织领导班子是一个队伍的“排头兵”,是“门面”“标杆”,巩固党组织这一阵地,必须提高组织领导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打磨锋利“刺刀头”,抓好带头干部能力建设。  

“千里之堤,毁于蚁穴”,党务干部懈怠于组织工作,将侵蚀基层党组织的“阵地堡垒”,党务干部队伍建设事关组织建设的发展动力。党务干部在各个基层党组织是骨干力量,加强对基层党务干部培训全覆盖,能助于提升党务干部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基层党组织要有活力需要新鲜血液注入,“发展培养基层干部后备人选、加大党务干部培养储备力度、夯实基层党建工作力量”是强化基层党组织工作的“三大把手”。牢固笔直“护刀鞘”,抓好基层干部作风建设。“党员要有党员的样子,干部要有干部的形象”,基层干部是联系服务广大人民群众的“最后一公里”的纽带。基层干部要加强作风建设增强服务意识。“老虎要打,苍蝇要拍“,上级党组织在基层干部作风问题上能做到绝不姑息。基层党员干部要做到“三个认真”,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上级规定、认真做好本职工作。作风建设,说到底就是干部的心态和“三观”问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理念是基层干部的指路灯和规则线。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响应上级党组织号召,中建二局北方公司百家新城项目开展了党建基本知识答题活动。

本次答题活动所有党支部委员悉数参与,在答题之前他们认真地对党建的相关知识进行了复习。确保能够在答题的活动中取得优秀的成绩。本次答题活动加强了党员的党性修养和基础知识复习,提高了各位党员的学习意识和学习动力,是一次有意义的活动。  

通讯员 高荣平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