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知识科普宣讲走进邯郸市委机关

垃圾分类知识科普宣讲走进邯郸市委机关
2019-08-23 09:16 邯郸新闻网 编辑:陈娜

切实贯彻落实我市党政机关关于开展垃圾分类工作的相关文件精神,动员全体干部积极主动参与垃圾分类工作,强化垃圾分类理念,提高垃圾分类工作质量,8月21日上午,市委办公室、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市科协全体人员参加了“生活垃圾分类科普知识专题讲座”。“中国科协青少年部”专家、“国家生态环境部宣教中心”专家委员会委员周又红教授,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生动有趣的专题开讲。

讲座中,周教授从我国垃圾分类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生活垃圾分类知识与误区解读、垃圾分类后应用为宝的途径这3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生动形象的讲解,并模拟日常生活场景进行互动,指导大家进行分类投放,使大家了解了生活垃圾分类就是在源头进行分类投放,并通过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和分类处理,实现垃圾减量化、资源化和无害化。实现垃圾分类的意义在于能够有效地节省土地资源、减少环境污染,充分发挥可回收垃圾的利用价值,构建绿色环保的社会环境。

随后,我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局长许殿芳就我市垃圾分类方法、设施建设等方面作了专题辅导讲座,让全体干部党员对垃圾分类工作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会后,参加培训的党员干部们一致认为,生活垃圾分类直接关系生活环境的改善和生活品质的提升,开展此培训很有意义。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从自身做起,同时带动身边更多的人参与到垃圾分类工作中,营造人人参与垃圾分类、大家共同保护环境的良好氛围。

实习记者 郝雨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