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维亮检查邯临路环境综合整治

张维亮检查邯临路环境综合整治
2019-08-22 17:15 邯郸新闻网 编辑:陈娜

张维亮在检查邯临路环境综合整治时强调

下定决心 重拳整治 高标推进

打造整洁有序畅通靓丽交通环境

8月22日上午,市长张维亮带领市直有关部门和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永年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实地检查邯临路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他强调,实施好邯临路环境综合整治是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改善大气环境质量、提升城市形象的一项重要民生工程。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下定决心、重拳整治、高标推进,全力以赴打造整洁有序畅通靓丽的交通环境。市领导丁伟、高建强一同检查。

邯临路是连接主城区与东北部地区的主要干道。由于途经乡镇和村庄较多,多年来形成了道路两侧门店多、人员流动强、管理难度大、环境脏乱差的局面,是我市道路环境整治的“老大难”。

张维亮一行自西向东实地检查了邯临路经济技术开发区段和永年区段,从商店门前“三包”到广告牌匾规范,从道路两侧绿化到扬尘垃圾清扫,从违章建筑整治到日常管理机制,张维亮看得认真,查得仔细。他指出,近年来,各有关部门在邯临路环境整治上下了不少功夫,也取得了一些成效,但是依然存在不少问题,群众满意度低。说到底,还是因为标准不高、管理不严、机制不完善。对此,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细致研究、高标准制定工作方案,从道路清扫、绿化养护、卫生保洁、门前“三包”、拆除违章建筑、规范广告牌匾、治理占道经营等方面,明确目标责任,提升治理标准,强化巡查检查,进行一次全方位、无死角的综合整治,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完善管理机制,巩固治理成果,防止问题反弹。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深入一线,真正在一线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以更多的辛劳汗水,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全媒体记者 苗志磊/文 李华/摄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