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路交通秩序大整治有序开展

道路交通秩序大整治有序开展
2019-08-22 10:15 邯郸新闻网 编辑:陈娜

从7月30日开始,市交警支队从支队机关抽调240人,从大队机关抽调100名民警分包岗区路口,对非机动车和行人闯红灯、不各行其道、越线等交通违法行为严管严治。目前,全市交警系统全国文明城市建设暨道路交通秩序大整治正在有序开展。

在交通秩序整治行动中,市交警支队对主城区重点灯岗延续严管态势,持续强化整治,加强高峰时段对非机动车、行人交通违法行为的整治力度。高峰期,各大队除值班人员外全部上路执勤疏导。支队机关处室按照承包路口要求,加强执勤力量,确保承包路口秩序畅通。平峰时段,各大队以主次干道为重点,依托电子抓拍车、警用汽车、摩托车对辖区易出现拥堵的医院、学校、商业网点、集贸市场周边道路进行高密度巡逻,严查车辆乱停乱放、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涉牌涉证等交通违法行为。

结合治安、巡特警、派出所等力量,市交警支队开展联合执法,对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打击,形成高压震慑态势。同时,对次干道以及小街巷违法停车行为进行集中治理,增强次干道及小街巷分流功能,缓解主干道交通压力。整治以来,支队共出动警力2.2万余人次,出动车辆2400余辆次,共查处非机动车行人违法2.7万余起,查处不礼让斑马线行为1.2万余起。

与此同时,我市全面实施文明交通素质提高行动、交通设施规范保障行动、交警窗口亮化行动,全面提升交警执法和服务水平。 

全媒体记者 孟令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