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的拆了新的没建 ,邯郸这个社区部分居民如厕成难题

旧的拆了新的没建 ,邯郸这个社区部分居民如厕成难题
2019-08-22 09:29 邯郸新闻网 编辑:陈娜

如今,年过8旬的李先生和老伴每天上厕所成了难事,老人家里没有厕所,上个厕所要走上200多米。老年人腿脚慢又有尿频尿急的毛病,所以感觉特别不方便。他告诉记者,他家居住的安庄社区小王庄村是个城中村。这一片有很多平房,居民家里大多没有厕所,一般都是到公厕解决如厕问题。可是一年前,家门口的厕所被拆除了,说是要把原来的旱厕改造成水冲厕所,这本是个好事,可是厕所拆了就再没有盖起来。他们家附近这片平房居住了近百户居民,而且大多是上了年纪的老年人,所以这成为了大家的烦心事。

李先生说,他们村有三个公厕,南、北两头各一个,距离他们家都有200多米的距离。拆除的公厕位于东风路东风巷里,距离他们家特别的近。拆除以后,他们曾经多次找到居委会反应如厕不方便问题,希望将厕所修建好,可是问题一直都得不到解决。记者马上联系到了安庄社区的书记李建忠,说起厕所的事情,他也是颇感无奈。他告诉记者,这个厕所是市城管局进行“厕所革命”时拆除的,准备重新建设成水冲厕。拆除后,他们也接到居民的不断反应,并且也向城管部门反应过多次,可是一直没有修建。

那么这个厕所为什么没有修建?记者联系到了丛台区城管局基建科,该科副科长秦磊告诉记者,厕所是2018年年底拆除了,并没有如居民反映的拆除了一年多。厕所拆除后没有建设主要有两个原因,一个是因为拆厕所时和居民产生一些纠纷,需要社区协调解决。第二是修厕所的基金没有到位,所以暂时还不能修。记者又与李建忠取得联系,他表示厕所确实已经拆除了一年多了,拆厕所产生的纠纷社区早已经解决处理了,并且已经将此事向丛台区城管局反映了,希望他们尽快维修厕所。对于社区的说法,秦磊表示,纠纷是否解决他还不清楚,但是区城管局只负责对公厕进行维护,公厕产权归市城管局,公厕建设也应该由市城管局进行建设。他已经把小王庄公厕的问题反映给了市城管局,但是他们什么时候来建设还不确定。

记者马上又联系到市城管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小王庄的厕所是不是城管局拆的还需要进一步调查。但是从2019年开始,公厕的建设就不归城管局修建了。这项工作由市建设局牵头,各区(市)县负责对公厕进行修建。记者联系了市建设局,市建设局村镇处的副处长蒋羽表示,现在“厕所革命”是由市建设局总牵头,但是也不能说城管局没有什么责任了。这件事他们作为牵头单位会督促相关部门去积极解决,方便群众如厕。

全媒体记者 安志宏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