罚!证监会对4名股市造谣、传谣者开罚单

罚!证监会对4名股市造谣、传谣者开罚单
2019-08-22 09:22 新华网 编辑:马红波

新华社北京8月21日电(记者刘慧)证监会近日对年初编造、传播“证监会主席易会满主持召开记者招待会”谣言的4名造谣、传谣者进行了处罚。其中,陈毅衡被处罚20万元,林文全、王夏儒、吴化章被分别处罚12万元。

证监会信息显示,1月28日晚开始,上述虚假信息经新浪微博账户、多家网络媒体广泛传播。1月29日开盘后,沪深两市指数连续下跌,上证综指累计跌幅1.3%,深证成指累计跌幅1.83%,成交量明显放大。相关辟谣消息发布后,市场跌幅逐步缩小。

经查,陈毅衡1月28日编造了“彭博社讯,新任证监会主席易会满在记者招待会上表示将推行做空机制”等的虚假信息,于当日晚间以其本人微信发布在多个微信群中。此后该虚假信息在多个QQ群、微信群中被转发、传播。

此后,林文全、王夏儒分别将上述虚假信息转发至自己实际控制并使用的新浪微博账户“遂昌快活林”“分析师的百年孤独”。以上两个账户均为新浪认证的金V账户。

新浪财经综合频道新闻编辑吴化章在未对信息来源和真实性进行核实的情况下,将相关虚假信息发布在新浪网财经频道的底层消息库中。消息随即被多家网络媒体转载,阅读者数量迅速攀升。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