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太摔伤,邯郸年轻保安主动送老人回家

老太摔伤,邯郸年轻保安主动送老人回家
2019-08-22 09:29 邯郸新闻网 编辑:陈娜

日前,市民王先生带着孩子在滏春美食林超市附近玩耍时,看到超市一位年轻保安,推着一位老太太沿着滏河大街由北向南走,经了解得之,老太太摔伤后行动不便,保安联系老太的家人没有联系上。年轻保安给老太太简单处理伤口后,主动送老人回家。这一行为,被一行为受到市民热心的点赞。

熟悉情况的王先生告诉记者, 8月15曰中午,他在滏春美食林超市附近带着孩子玩,看见了这样感人一幕:一个保安员推着一位老太太,护送回家,来去近一个小时。经了解,保安叫李佳鹏,当天中午他在美食林滏春店北广场执勤时,见一位老太太行动不便。他上前询问情况,老太太告诉他自己在来超市路上摔着腿了。李佳鹏第一时间扶住老太太,并找了个椅子让老太太休息。李佳鹏发现老人左腿有轻微划痕,就跑去门厅拿了个创口贴给老人贴上。遂即联系老人家人,发现没有人接电话……“咱这有轮椅,要不我送您回去吧”。经老太太同意,李佳鹏从服务台推来了轮椅,推着老人住外走。一边走,老太太一边道谢。李佳鹏对大太太说,“是个美食林的员工都会这么做的。”然后,李佳鹏小心翼翼地推着老太太往家走,路上坑坑洼洼的并不是太好走,从店里走到了展览路老人的家门口。然后,李佳鹏去叫了老人的儿子,老人的儿子又叫一个熟人出来帮忙,把老太太送到家门口。走的时候老人一家非常感谢他,一直在说“谢谢”。

关于李佳鹏做好事行为,8月20日下午,记者专门来到滏春美食林北广场,对其进行采访。当天下午下了点雨,地面比较滑,发现李佳鹏正在扶着一位老太太,也送其过马路。他的同事李海强对其评价很高说,“李佳鹏平时话不多但挺热心,来到滏春美食林不到两个月,帮助一些行动不便老人是常事。”面对记者的采访,这位年轻保安却说,“谁家也有老人,谁也有老的时候。”(请手机尾号为7757的王先生,持有效证件到本报通联部领取线索奖50元)

全媒体记者 李治勇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