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周县纪委监委相助,795户村民拿回乱收钱款

曲周县纪委监委相助,795户村民拿回乱收钱款
2019-08-22 09:30 邯郸新闻网 编辑:陈娜

近日,曲周县安寨镇南马店村村委会挤满了人,个个脸上洋溢着笑容。他们在曲周县纪委监委负责同志监督下,秩序井然地领钱款,纷纷说:“真没想到每户26块钱的测绘费,县纪委同志们也放心上,还这么快就给大家退到手里。”

原来,该县纪委监委在查办案件时,发现某测绘公司在农村土地确权登记中,向安寨镇南马店村795户村民收取了测绘费20670元(每户26元)。根据有关文件精神,农村土地确权登记工作不得收取费用,该公司收取费用的行为属于乱收费。随后,该县纪委监委第一时间展开核实调查,督促安寨镇党委等有关部门迅速将这笔资金全额追回,同时对退款全过程开展监督,确保795户群众全额领到退款。

据悉,今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已帮助群众追缴退款退费13.45万元。

全媒体记者 李治勇 通讯员 李光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