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举办新闻界第六届“好记者讲好故事”演讲比赛

邯郸举办新闻界第六届“好记者讲好故事”演讲比赛
2019-08-21 09:50 邯郸新闻网 编辑:陈娜

8月20日上午,我市举办新闻界第六届“好记者讲好故事”演讲比赛。邯郸广电台白冰、磁县广电台张浩、涉县广电台张冬梅、邯郸日报社李雅等18名来自我市一线的新闻工作者以真情实感,讲述了他们亲历亲见亲闻亲为的新闻故事。“从大山走出的世界冠军郭玲玲”“八路军母亲李才清”“奋战在大山后池村的记者小分队”“向阳而生自立自强的杨会芳”等一个个鲜活感人故事,感动了现场的每位观众,展示了新时代记者扎根基层、心怀人民、践行“四力”的良好形象。

此次大赛由市委宣传部、市记协主办,目的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闻舆论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增强“四力”教育实践工作,引导广大新闻工作者通过讲亲历故事、谈采访过程、说内心感受,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新闻舆论工作能力水平,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努力提高讲好邯郸故事的能力,不断开创我市新闻舆论工作新局面,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市、美丽邯郸提供有力舆论支持。

按照“全面覆盖、层层选拔、优中选优、社会参与”的要求,市委宣传部、市记协精心谋划、认真组织,制定详细的参赛实施细则,广泛动员媒体积极参赛。全市近90名选手参加初赛,18名选手进入决赛。经过激烈角逐,本次大赛最终评选出一等奖6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6名,优秀组织奖7个,并将择优推荐2名选手参加全省“好记者讲好故事”演讲比赛。

全媒体记者 常雪平/文 李磊/摄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