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担心的事还是发生了!一小区内,一声巨响高空竟掉下来个微波炉!

最担心的事还是发生了!一小区内,一声巨响高空竟掉下来个微波炉!
2019-08-20 21:14 光明网微信公众号 编辑:白云峰

6月13日,深圳5岁男童被高空玻璃砸中身亡,让很多人都痛心不已!

近年来,全国各地高空坠物事件频频发生高空坠物伤人再次成为焦点话题。

而就在昨日(19日)上午,汉口一小区也发生了可怕一幕:一台微波炉突然从天而降!万幸的是,无人被砸中!

       高空坠下的微波炉已散了架

       事发地在武汉市江汉区万松园路圣淘沙大厦。昨日下午3时,在该大厦A座前,楚天都市报记者看到,路中间有一个微波炉,金属外壳已经严重变形,数平方米范围内散落着多个零件。

现场数十平方米的区域已被警戒线围住,物业工作人员在附近不时提醒过往的行人和骑行者绕行警戒区域。

       物业一名工作人员称,当日上午9时许,这个微波炉从该栋高层落下来,所幸没有砸中行人和车辆。他们立即报警,并通知了社区和街道办,不久民警和街道办的工作人员都赶到现场处置。

        高空抛物男子疑患精神障碍

       一位知情者介绍,此事疑为该栋22层一男子所为,该男子可能存在精神障碍,以前就曾有过高空抛物行为。事发后,民警到其家中敲门,准备了解情况,但男子拒绝开门。民警随后联系上该男子的母亲到场。

记者在现场看到,万松园街道办的工作人员和该男子的母亲在物业办公室进行了长时间的沟通,试图说服其同意将儿子送往精神病医院接受诊断。

不过直到记者离开时,双方尚未达成一致。

这些年来,高空抛物、坠物已经演化成我们生活中一种“悬在城市上空的痛”,顷刻间就会给受害者的家庭,带来毁灭性的灾难。

      血淋淋的教训

      好好走在路上

      她被“天降大狗”砸成高位截瘫

散完步推孩子回家

她被板子砸倒 

路上聊个天

却被砸得不省人事

在小区墙角晒土豆片,

高空掉下一个灭火器

砸中头部!

还有无辜的他们.......

现代城市中高楼林立,

高空坠物事件的频发,

使走在街上的我们

陡然多了几分恐惧感。

高空坠物杀伤力有多大?

有消防官兵做了个实验

消防官兵将一瓶矿泉水从6楼扔下

“砰”的一声巨响

石膏板一侧被砸掉了一大块

而矿泉水瓶也开裂了

为了验证这不是偶然

消防官兵又将另一瓶矿泉水从6楼扔下

这一次矿泉水瞬间将石膏板中心砸穿

矿泉水瓶嵌在石膏板内

水瓶开裂

连一个西红柿从5楼坠下

都可砸碎0.5厘米厚的玻璃

……

       谁来担责?

        (图片来源:@人民日报)

       小编提醒:找不到具体责任人,并不是所有使用人都要担责,根据《侵权法》规定,能证明自己不是侵权人的,可免除补偿责任。

         由于高空坠物太频繁

         武汉已经有不少小区这样做……

        高空抛物吓得老人心脏病发作

        小区痛定思痛安装60个朝天摄像头

        汉阳区琴断口街金龙公馆小区,由于高空抛物事件频发,从楼上扔下的东西也是五花八门,严重威胁到业主的人身安全。去年夏天,一位八旬老人在3栋楼下的座椅上闲坐,突然一个铁质的撮箕从天而降,老人受到惊吓后心脏病发作,好在及时送医抢救才脱离了危险。

今年4月,该小区的5栋32层高楼周边安装了60个对空摄像头全部安装完毕。

记者了解到,为了预防高空抛物,武汉多个小区已经或者正在安装朝天摄像头。

       不希望悲剧再次上演了!

       如何预防?

       这些地方是高危地带!!!

高空坠物主要有三个来源——

一是建筑物外墙以及广告牌、灯箱等;二是高层居民的随手丢弃物;三是阳台放置物。

也请经常检查一下你家中可能会出现脱落的放置物品或装饰物。

这些请关注!!!

1、关注警示牌通告:一般经常坠物的路段常贴有警示牌等标志,注意查看绕行(千万不要靠近施工现场!千万不要靠近施工现场!千万不要靠近施工现场!)

2、尽量走内街:如果行走在高层建筑路段,尽量走有防护内街的,可增一分安全保障。

3、刮风下雨更要注意:刮大风和暴雨天气,是坠物的高峰期,走在路上更要小心观察。

请牢记:高空抛物是违法行为

要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赶紧收拾清理好你的阳台

检查好窗户,谨防高空坠物!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