污水堵塞居民愁 社区调解化民忧

污水堵塞居民愁 社区调解化民忧
2019-08-20 08:51 邯郸新闻网 编辑:陈娜

日前,联新里社区居民刘女士向邯报全媒体平台反映,望岭东路16号院1号楼前存在排污管道外溢问题,导致污水横流,满地油污,影响其周边居民的正常出入及日常生活。

刘女士告诉记者,望岭东路16号院属于老旧小区,部分居民使用不当,下水道堵塞问题时有发生,管道堵塞,污水倒流,地面上有大片污渍,污水伴着油渍再加上恶臭,脏乱不堪,不仅给部分居民带来生活不便,并且极易造成邻里间矛盾纠纷,影响居民的生活和社区稳定。

针对此事,记者与光明桥街道联新里社区取得了联系。正值高温天气,为了不影响居民正常生活,社区立即展开工作,首先实地查看问题,逐户上门核实了解情况,召集党员、楼组长和居民代表现场协商解决方案,组织召开居民代表和沿街商户协商会。社区工作人员为居民耐心解释,下水管道是公共设施,需要共同维护,此次下水道由沿街饭店油污引起堵塞,不是一家的责任,大家都要承担。社区书记的悉心调解,最终该栋1楼饭店业主同意每家平摊100元,由社区找劳务人员,为该楼疏通下水道,以免再次发生堵塞问题。第二天,社区联系专业疏通人员,堵塞管道成功疏通。

居民们称赞:“管道堵,人心堵;管道通,人心通。感谢社区工作人员为我们所付出的努力!”商户们承诺,为确保下水道畅通,保证今后不把油污杂物倒入下水道。

全媒体记者 曹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