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社区开展文明养犬宣传活动

邯郸社区开展文明养犬宣传活动
2019-08-20 08:51 邯郸新闻网 编辑:陈娜

近日,丛台区和平街道联合邯郸市公安局、丛台区公安分局在社区开展文明养犬宣传活动,通过向广大居民宣传文明养犬注意事项,普及依法养犬知识,极大地提高了居民的文明养犬意识,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

16日上午,和平街道广星源小区的小广场上,一场别开生面的文明养犬宣传活动正在进行,工作人员一边向居民发放《文明养犬倡议书》,一边为居民解答有关养犬方面的疑问。咨询台前,不少居民询问有关办理养犬登记证等事宜,工作人员耐心做了解答,同时呼吁社区内养犬的居民,一定要主动到公安部门办理养犬登记证、定期为爱犬注射疫苗和体检;外出遛狗使用牵引绳、避免近距离接触小孩、老人、孕妇等人群,遛狗时要及时清理狗狗粪便,并妥善处置。

活动现场,居民曹女士对记者说,社区开展文明养犬宣传活动很有必要,现在养宠物狗的家庭越来越多,随之带来的扰民等问题也越来越突出,她就曾遇到过有人不系狗绳遛大型犬,当时真是吓坏了,可狗主人却不以为然,希望通过开展活动,能给家有狗狗的居民提个醒,大家能换位思考,互相理解。

采访中,社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文明养犬宣传是一个长期的过程,通过开展活动,向居民宣传依法、文明、科学、规范养犬的重要性,提高居民的整体思想意识和文明水平,号召大家只有共同努力,才能创造出我们和谐美好的家园。

全媒体记者 周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