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海港城丢国旗入海被抓的4男1女,全“放了”

在海港城丢国旗入海被抓的4男1女,全“放了”
2019-08-18 21:41 光明网微信公众号 编辑:白云峰

香港暴徒侮辱国旗案:1名男子无条件释放,另4人获保释。

据香港东网8月17日最新消息,香港警方日前以涉嫌串谋侮辱国旗罪拘捕4男1女,有组织罪案及三合会调查科人员经调查后,其中1名被捕22岁男子获无条件释放,另外4名被捕男女(20至22岁)则获准保释候查。

香港东网报道截图


据此前央视新闻消息,港警在旺角、马鞍山、深水埗、牛头角及黄大仙等5个地方,共拘捕5人,年龄在20至22岁之间,4男1女,涉嫌串谋侮辱国旗。警方怀疑他们与本月3日尖沙咀海港城外发生的侮辱国旗案有关。

暴徒拆走国旗,扔入海中(图源:香港“东网”)

被捕的4男1女,年龄在20岁至22岁之间,其中一男子名为周颂轩(22岁),报称是装修工人。其余4人中,有两人姓洪、一人姓王及一人姓符。嫌犯中部分人与“港独”组织成员关系密切,他们涉嫌串谋侮辱国旗被扣查,警方在嫌犯住所内检获涉案电脑、电话及一些衣物,待进一步调查。

案情显示,8月3日下午5时许,一伙黑衣口罩狂徒途经尖沙咀码头“五支旗杆”广场时,用雨伞掩护一名蒙面男子,拆走旗杆上的国旗,有人随后将国旗扔到海中。在网友发布的一则视频中,几名一身黑衣的暴徒攀上香港一处旗杆底座,迅速将国旗降下,动作熟练,几人将国旗丢入海中,期间发出嬉笑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