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有关负责人发表讲话

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有关负责人发表讲话
2019-08-18 15:40 河北新闻网 编辑:李天一

新华社北京8月15日电(记者韩洁、王雨萧)针对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宣布将对约3000亿美元自华进口商品加征10%关税,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有关负责人表示,美方此举严重违背中美两国元首阿根廷会晤共识和大阪会晤共识,背离了磋商解决分歧的正确轨道。中方将不得不采取必要的反制措施。

相关

美将中广核等4家企业列入出口管制名单,外交部要求美方

停止错误做法 协商解决问题

据新华社北京8月15日电 针对美国商务部将中广核等4家企业列入出口管制“实体名单”一事,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15日表示,希望美方认清形势,停止有关错误做法,坚持通过平等协商解决问题。

有记者问:据报道,美商务部将中广核等4家企业列入出口管制“实体名单”。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华春莹说,中方注意到美国商务部13日将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及其下属3家企业列入出口管制“实体名单”。美方此举泛化国家安全概念、滥用出口管制措施,不仅对中国企业造成伤害,也对包括美国在内的相关国家企业造成影响。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