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磊打进欧战处子球,中国足球2228天尴尬纪录被打破

武磊打进欧战处子球,中国足球2228天尴尬纪录被打破
2019-08-16 09:08 人民日报客户端 编辑:陈娜

北京时间8月16日03:00,欧联杯资格赛第三轮次回合,西班牙人主场迎战卢塞恩(首回合西班牙人客场3-0获胜)。上半场刚刚开始仅仅两分钟,武磊便接巴尔加斯传中头球破门,这也是西班牙人队史在欧战中的最快进球,随后坎普萨诺完成梅开二度。下半场武磊进球无效,随后错失单刀良机。最后,西班牙人3-0卢塞恩,总比分6-0晋级。

在武磊之前,仅仅有两名中国球员曾经在欧战有过进球。2003年8月14日,效力于曼城的孙继海在欧联杯主场5比0大胜威尔士新圣徒一战时打入了中国球员欧战的处子球。

2013年7月5日,效力于卢森堡埃施青年人的王楚在欧联杯资格赛第一轮对阵图尔库时打破了这一魔咒,成为第一名在欧联杯里破门的中国球员。4天之后,他再度破门。王楚也成为第一位在欧战两回合以及第一个在欧战客场进球的中国球员。不仅如此,王楚还以2球成为欧战进球最多的中国球员。

关键事件:

第2分钟,武磊头球破门。西班牙人1-0卢塞恩。

第20分钟,贝尔纳多头球攻门角度稍正。

第26分钟,坎普萨诺进球。西班牙人2-0卢塞恩。

第37分钟,坎普萨诺梅开二度。西班牙人3-0卢塞恩。

 

 第51分钟,巴尔加斯带球先出底线,武磊进球无效。

第53分钟,武磊错失单刀良机。

第79分钟,迭戈-洛佩斯险些失误丢球。

技术统计

完整战报

第2分钟,西班牙人快速取得进球!达德尔直塞,巴尔加斯左侧接应传中,武磊前点包抄头槌破门。西班牙人1-0卢塞恩。

第11分钟,皮帕右路内切到中路禁区扫射,角度太正被门将没收。第20分钟,西班牙人开出右路角球,贝尔纳多点球点附近头球攻门被门将挡出底线。第21分钟,达德尔左侧禁区外接球稍作调整后尝试一脚远射,皮球稍稍偏出立柱。

第26分钟,西班牙人扩大比分!迪达克中场直塞,坎普萨诺切入左侧禁区在防守球员紧逼下扫射,力量不大但角度刁钻,皮球直飞远端网窝。西班牙人2-0卢塞恩。

第37分钟,西班牙人再进一球!格拉内罗斜塞,坎普萨诺左侧禁区接应推射远角入网。西班牙人3-0卢塞恩。第41分钟,武磊右侧禁区半转身挑传,坎普萨诺门前侧勾打门抡空错失机会。

下半场继续。第51分钟,巴尔加斯左侧禁区底线横敲,武磊包抄入网,随后裁判示意皮球先出底线进球无效。第53分钟,巴尔加斯直塞,武磊获得单刀机会进入禁区推射被门将封堵出底线。第68分钟,西德勒中路禁区外一脚远射力量不大被迭戈-洛佩斯没收。

第79分钟,迭戈-洛佩斯接队友回传停球离脚险些被瓦西奇抢到机会破门。第89分钟,尼科-梅拉梅德左侧内切低射被门将倒地没收。


球员名单

西班牙人首发:13-迭戈-洛佩斯、2-皮帕、6-路易斯-洛佩斯、20-贝尔纳多-埃斯皮诺萨、17-迪达克、10-赛尔希-达德尔(52'26-洛萨诺)、8-伊图拉斯佩、23-格拉内罗、22-巴尔加斯(55'33-尼科-梅拉梅德)、31-坎普萨诺(56'11-普阿多)、24-武磊

未上场替补:1-安德雷斯-普列托、4-维克托-桑切斯、5-纳尔多、9-法昆多-费雷拉

卢塞恩首发:32-马里乌斯-穆勒、42-沃卡、5-卢卡斯-阿尔维斯、2-卡卡巴泽、3-契尔科维奇、27-克里斯蒂安-施韦格勒(74'20-德姆哈萨伊)、8-恩登格、21-莫雷-阿诺德、7-易卜拉希马-恩迪亚耶(65'34-西德勒)、10-埃莱克(61'11-许尔普夫)、9-瓦西奇

未上场替补:22-雅科、4-克内热维奇、73-比努斯、25-D-Mistrafovic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