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己方便与人不便!邯郸家和小区私装地锁成风

与己方便与人不便!邯郸家和小区私装地锁成风
2019-08-15 17:12 邯郸新闻网 编辑:李天一

近日,市民李先生向邯报新媒体报料平台反映,他所在的丛台区家和小区内居民私装地锁成风。8月15日上午,记者联系李先生,了解详细情况。

李先生介绍,他是家和小区南院4号楼的居民,在该小区内部,因为车位不够、停车紧张,于是居民纷纷私装地锁,导致便道上、楼间空地上地锁密密麻麻。他介绍,这种现象存在很长时间了,居民常常给物业反映,反响平平,情况依旧。“物业之前也管过,但仅仅是把大路边的地锁清理了,对于其他空地上的,就没怎么管。”李先生说,众多居民们私自安装地锁,不仅让小区“变得很丑”,而且也影响了居民的日常出行,他了解到小区内有几位老人就是被人行道上的地锁绊倒的。

8月15日,记者赶到该小区,看到小区内部分人行道中间和楼间的空地上,密布着地锁,不仅影响美观,而且有安全隐患。随后,记者联系了家和小区物业公司——安居物业,一名黄姓经理表示,家和小区在建设时,因没有考虑到机动车发展如此迅速,因此在车库、车位规划就显得落后。按照规划,在家和小区南院仅有一个小车库,只能用来停放电动自行车,并不适合用来停放机动车。物业入驻后,在一些区域划了停车线,用于业主停车,但没有安装地锁。随后,因为停车紧张,业主间为争抢车位还发生过吵架甚至打架事件,一些业主为了“方便自己停车”,就开始私自安装地锁,进而导致整个小区私装地锁成风。他介绍,今年4月初,物业已经清理一部分私自安装的地锁。在平时,物业接到投诉电话、或者巡逻发现私装地锁的现象都会加以清理。他表示,物业一定会解决私装地锁的问题,他计划在今年秋天在向集团报告后,拿出合理的方案来彻底解决私装地锁的乱象。

实习记者 赵正杰/文 范文平/摄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