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机抽烟、剥花生,乘客劝阻,大巴车司机辩称:我是老司机

司机抽烟、剥花生,乘客劝阻,大巴车司机辩称:我是老司机
2019-08-15 10:08 邯郸新闻网 编辑:张月炜

昨日,家住魏县的李先生致电邯郸日报社新闻热线,反映他所乘坐的大巴车上,司机竟然一边开车一边剥花生吃,看到此景的李先生不由得为全车人捏一把汗。

图文无关

“双手剥花生,抽烟,这样的司机我也是无语了。”李先生告诉记者,8月13日上午9点,西客站乘坐直通魏县的大巴车回家,一开始司机还好好的,可一上告诉,大巴司机好像是换了一个人,又是抽烟,又是剥花生吃,不时的双手还离开方向盘。“这是拿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开玩笑吗?”李先生看到此景上前劝说大巴司机,可他却说自己是老司机,没问题。李先生表示,事后想想真是后怕,一旦出现紧急情况,后悔就晚了!

对于李先生所反映的情况,交警表示此大巴司机驾驶车辆存在影响安全驾驶的行为,依法可以给予其罚款100元、扣2分的处罚。同时交警提醒,开车吃东西和打手机一样,都会分散驾驶员注意力,一旦发生意外,追悔莫及,特别是大巴司机,还担负着整车乘客的安全责任,所以机动车驾驶人员一定要加强自我交通安全的防范和保护意识,遵纪守法、文明出行。


相关阅读